6月17日至18日,首届中国(宁夏)-中亚经贸对接交流会在银川市成功举办。市外事办、市贸促会、农垦集团及有关企业应邀参加,借助交流会平台推介我市产业优势,深化对外经贸合作。
此次交流会聚焦特色农产品、大宗商品、新能源等重点领域,邀请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及国内商协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会议设置了企业推介、品鉴洽谈、供需对接、企业签约、实地考察等多个务实环节,为中外企业搭建了高效对接平台。我市参会各方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推介巴彦淖尔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大宗商品贸易、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与国内外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洽谈,主动寻求合作机遇。
会议期间,市外事办与乌兹别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就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与撒马尔罕州帕亚里克区友好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依托中乌友好关系,持续畅通沟通渠道,在现代农业、跨境贸易、民间交往等领域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两地友好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此次参会是市外事办深化“外事助企”行动、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务实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外事办将持续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跟进对接中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资源,不断扩大我市对外交往范围,拓宽对外开放合作路径,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发布时间:2026-06-22 14:30
来源: 巴彦淖尔市外事办公室
6月17日至18日,首届中国(宁夏)-中亚经贸对接交流会在银川市成功举办。市外事办、市贸促会、农垦集团及有关企业应邀参加,借助交流会平台推介我市产业优势,深化对外经贸合作。
此次交流会聚焦特色农产品、大宗商品、新能源等重点领域,邀请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及国内商协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会议设置了企业推介、品鉴洽谈、供需对接、企业签约、实地考察等多个务实环节,为中外企业搭建了高效对接平台。我市参会各方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推介巴彦淖尔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大宗商品贸易、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与国内外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洽谈,主动寻求合作机遇。
会议期间,市外事办与乌兹别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就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与撒马尔罕州帕亚里克区友好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依托中乌友好关系,持续畅通沟通渠道,在现代农业、跨境贸易、民间交往等领域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两地友好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此次参会是市外事办深化“外事助企”行动、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务实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外事办将持续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跟进对接中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资源,不断扩大我市对外交往范围,拓宽对外开放合作路径,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